科技队伍Technology Team

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技队伍>江 松

科学院院士--江 松

江松(1963.1.5-):应用数学与计算数学专家。1963年1月出生于四川达州。1982年四川大学数学系本科毕业,1984年获西安交通大学计算数学硕士学位,1988年获德国波恩大学应用数学博士学位。1988年至1990年间在德国波恩大学做博士后,1996年底获得德国教授(授课)资格(Habilitation)。1997年调入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历任研究室主任、科技委主任、副所长、党委书记。

研究领域主要为流体力学的数学理论与数值方法,重点为可压缩Navier-Stokes(NS)方程和Euler方程的适定性理论与数值模拟方法研究。现任美国、德国、英国、香港和中国大陆六种SCI杂志的编委。他在可压缩NS方法与磁流体力学方程的数学理论、武器物理计算方法和重大武器型号软件平台研制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

曾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并于1998年获第六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2002年获得国家基金委“杰出青年基金”资助。

2003年获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奖”。

2003年认定为“四川省学术和技术带头人”。

2014年评选为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杰出专家。

2015年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