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队伍Technology Team

当前的位置:首页> 科技队伍>莫则尧

杰出青年--莫则尧

莫则尧,1971年7月出生,湖南桃江人,中共党员,研究员、博士。1992年毕业于国防科大。1997年获国防科大博士学位。1999年调入中物院。历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高性能计算中心副主任、主任。现任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副所长。

莫则尧围绕惯性约束聚变等领域对高性能计算的需求,带领并行计算科研团队,系统地提出并行算法和并行实现技术,研制了并行自适应结构网格支撑软件框架JASMIN,实现了数值模拟从串行计算提升到数千至数万个处理器核的大规模计算,显著缩短并行程序的研制周期,计算机能力提升千倍以上,填补国内空白并与国际同步。先后获得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中国科协求是杰出青年实用工程奖、“冯康”科学计算奖等称号;获得9项国家及军队科技进步奖一等奖;发表论文70余篇。2004年获得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