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党建工作

我所召开党委中心组学习会 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在全所上下广泛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活动的背景下,11月2日下午,我所党委召开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党委班子专题会议。在观摩十九大开幕会,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基础之上,围绕十九大精神宣讲材料,对于十九大精神,班子成员进行了进一步的学习和领会,并结合十九大报告的内容,在会上交流了各自的体会。大家谈到,本次会议的报告,充分体现了大会的主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表明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信心与决心。使每一个党员明确了自己的历史使命,明确了自己的奋斗目标。


报告在对过去五年工作全面总结的前提之下,按照未来国家发展的要求,有针对性地布置了下一步发展战略,在“五个文明建设”、国防军队建设、祖国统一、外交等方面,提出了各方面的发展战略、主要任务和政策指导,强调加强党的能力建设,对于全面从严治党提出了战略要求和任务安排。报告明确了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具体阐述就是“四个伟大”: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建设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结合到我所的具体实际,报告对于我所的工作也极具指导作用,报告中的诸多民生事项,就是我所日常遇到问题的写照,如何在国家改革措施提供的政策环境和国家对于我所倾斜的有利时机之下,解决好我所存在的现实问题,将是所班子面临的一项重要工作。新时代的强军思想和国防现代化建设,将成为我所未来工作的重要引领,也是我所未来工作目标确立、科技发展的重要指导,要跟上国际和国家新的发展节奏,做符合国家需求的事情,努力成为国家需求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全面从严治党方面,要从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出发,结合我所实际,落实各方面任务,加强党的政治建设,以新《党章》为指针,努力做好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