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科研文化

“两弹文化节”,九所体育赛事如火如荼开展


九所组稿


    深秋。北京九所。

    大院里各色树叶,红红黄黄,层层叠叠。

    所里的体育赛事也如许丰富多彩。

    围绕着“两弹”文化节“弘扬‘两弹’精神,传承优良传统”的活动主旨,在过去两个月里,九所工会举办了多项体育活动。


羽毛球赛:对抗赛激烈 友谊赛和谐

    九所羽协内部双打对抗赛,是九所专业级的羽毛球大赛。小组赛贴身肉搏,淘汰赛刺刀见红。决赛阶段的现场气氛达到空前的高度,主裁、边裁庄严就位,神圣不可侵犯,比赛队员昂然入场,观众热烈欢呼,那场面堪比奥运会上羽毛球男双决赛。


   相比于对抗赛,“羽毛球爱好者交流赛”则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重在参与的精神。整个比赛中,大家欢声笑语,充满活力,展现了九所职工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篮球赛:场内精彩场外戏也多

    本届“友谊杯”篮球赛的参赛队伍和上场球员数量较上届都有了大幅增加,汇聚九所老中青三代球员。赛场内扣人心弦,赛场外亮点也颇多:专职啦啦队手舞荧光棒摇旗呐喊;手机拍摄进行直播分享;详实的解说点评在OA上形成了连续报道。持续两周的比赛让人感受到了央视转播体育大赛的风范。



    当然,最亮的是10月16日,56年前的今天,我们的前辈为中华民族亮点了比1000个太阳还亮的希望之光。在这一特殊的日子里,赛场上的小伙伴们用汽球彩带制作了闪亮的“10.16”纪念标识,并为大家奉献了两场精彩的比赛。



自行车赛:90后主导 展示青年人担当

       本次自行车骑行活动主题为“运动骑乐无穷 生活低碳环保”。相比于其他体育赛事,自行车骑行更大众化——不需要专业体育特长,只要会骑车的身体健康者均可参与。最终,有50多名员工报名参加了这次30多公里的骑行活动。本次活动中,90后展示了青年人的担当。从组织策划、队旗设计、路线探索、安全方案到应急解决,90后均为主导力量,他们全程为队友们提供了无微不至的服务。


 蓄势待发的骑行小队和青春活力的后勤应急小组



乒乓球赛:团结拼搏 勇夺亚军

    1119日,在院第四届职工乒乓球比赛中,九所在参赛的17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勇夺亚军称号。

    对于九所来说,这次比赛异常艰难。九所的乒乓球女队今年面临着选手荒,原来的老将只剩下一人,其他都已退休。本次参赛的这支队伍是“硬凑”起来的:有多年未打球的60后,也有带着小娃的90后。这支“差强人意”的队伍凭着刻苦的训练,克服重重困难,最后突出重围,载誉而归。赛后,队员们流泪感慨,本次获取的佳绩,是靠着"团结一致、努力拼搏、永不放弃"精神的指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