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科研文化

关爱离退休职工健康 做好体检服务工作

离退休服务中心  张慧儒

 

  离退休服务中心在414日、21日两个周末,分批组织离退休职工进行了每年例行的健康体检。

  离退休服务中心高度重视集中体检的组织工作,与医务室、车队,以及院在京代管人员所在单位充分沟通协调,制定了详细的体检组织实施方案;临近体检日期时,又采取张贴布告、拨打电话、微信等多种形式通知老同志参加体检的时间地点,并详细提示体检的有关注意事项。

  体检当天早上7点,工作人员带车赴住地迎接老同志,集体前往到火箭军总医院体检中心。第二批体检当日,北京天降大雨,工作人员们顾不上自己被淋湿,为老人撑伞遮雨、悉心搀扶老人上下车、引导老人乘坐电梯、帮助登记领取体检表,协助老同志们顺利进入体检流程。体检过程中,离退休服务中心工作人员不断引导、提醒、帮助老人们,对行动不便、听力和反应能力较差的老人,逐个协助他们进行各个项目的检查:有的帮助推轮椅,有的帮助采尿样,有的帮助寻找联系家属……

  在工作人员的热情帮助下,老同志们陆续完成了体检。为及时送他们回到家中,服务中心在不同时间段分别安排三个车次,将老人全部安全送抵住处。

  每次返回塔院时,已经将近中午两点。工作人员们虽然饿着肚子、淋湿衣服,但当听到老同志一声声“谢谢!”、“你们辛苦了!”、“给你们5个赞”时,感到为了老人们的健康,一切付出都是值得的。

在本次体检工作的组织过程中,医务室、车队等部门为离退休服务中心的工作提供了不可或缺的协助和合作。感谢上述单位为服务离退休人员做出的无私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