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 党群园地 > 科研文化

《青春出彩 天地同歌》五四青年节慰问演出

 

     5月5日晚,为庆祝五四青年节以及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即航天五院)建院50周年,中华全国总工会文工团走进航天五院慰问演出,以“青春出彩,天地同歌”为主题,为一线航天职工带来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艺晚会。我所团委应邀组织青年职工50余人前往观看演出。



图为演出现场


  慰问演出在歌舞《中国特色最壮美》中拉开序幕,《最美是你》《超越梦想》等歌曲或悠扬婉转、余音绕梁,或高亢嘹亮、振奋人心;《丝路风情》《中国强起来》等歌舞则对“一带一路”带来的机遇和挑战,以及“两弹一星”精神、劳动精神和工匠精神进行了完美诠释;小品《幸福一家人》、相声《欢声笑语》、魔术《放飞梦想》、音舞快板《看天看地看中国》、二胡独奏《赛马》、舞蹈与晃圈《巅峰时刻》等精彩节目,形式多样,一次次将演出推向高潮。

     据介绍,此次慰问演出是全总文工团文化送温暖活动之一,该活动以基层青年职工、劳动模范为主要服务对象,艺术家们通过多种多样的舞台艺术形式和互动表演,既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建设成就,又丰富了职工精神文化生活。通过慰问演出的方式,让职工在欣赏文艺节目的同时,激发工作热情和干劲,鼓舞青年职工不忘初心跟党走,青春建功新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