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我所领导干部参加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

5月21-25日,中物院党委组织部、院党校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轮训班(第3期)在我所新区会议中心举行,所中层及以上领导干部60余人参加了集中学习培训。

院党委副书记张光军在开班动员上讲话指出,集中轮训是全院干部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珍惜学习培训机会、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理论联系实际、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坚持学思践悟、学用结合,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提高。

在专题讲座环节,中央党校王晓林教授、曹鹏飞教授,军事科学院马德宝大校,中央党校祝灵君教授以及延安干部学院王志副教授5位专家围绕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成就与飞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安排、新时代强军目标、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及十九大党章做了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张光军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地位与科学内涵为题,为参训干部上了一堂主题党课。

在分组研讨环节,参训领导干部围绕主题开展了3次专题研讨。大家在交流个人学习感受、思想认识的同时,对标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深入讨论存在的问题以及今后努力方向,并提出有针对性的建议。大家表示,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使全体参训领导干部经受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增进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领会和认同,进一步明确了今后的前进方向。在今后的工作中,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要切实做到“学而思、学而懂、学而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为国防科技事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5月25日下午,集中轮训班圆满结束。结业式上,曾思良代表九所作汇报交流。

院党委副书记张光军主持结业式并作总结讲话。他从认识层面总结了轮训收获,并指出在学习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他强调,全院各基层党委要切实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这个首要政治任务全力抓起来,进一步提振党员干部精气神,提高党员干部的政治站位和眼界胸怀,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带动职工群众开展学习宣传,切实做到真学、真信、真懂、真用,激发调动一切积极性,共建新时代,共享新时代的发展荣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