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的位置:首页

驻工信部纪检组刘林副组长一行到我所检察十九大学习宣贯情况

2017年12月22日,驻工信部纪检组刘林副组长、马鸿信副主任到我所检察十九大学习宣贯工作情况。我所全体党委委员和政治部、监察室负责人参加汇报会。江松书记代表我所党委汇报了我所开展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的情况。

我所党委高度重视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将学习宣贯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以落实。为切实做好对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所党委下发文件,制定了详细的学习宣贯方案,并采取多种形式部署全所党员干部的学习。先后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十九大开幕式、邀请专家解读十九大精神,所党委委员在认真学习十九大报告和新党章的基础上,结合工作实际到各党支部进行宣讲。为将学习落到实处,我所党委把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与所第七次党代会和正在进行的院内巡视整改紧密结合,以十九大精神指导我所中长期发展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

刘林副组长对我所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贯工作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我所的学习宣贯工作有特色、有亮点:一是学习形式多样,充分利用北京的地域优势,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相结合的方式,邀请十九大报告起草组专家来所做学习辅导,学习效果良好;二是将学习宣贯密切结合我所工作,我所党委以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强军目标来讨论和思考科研发展战略,理论联系实际情况好,并且党委委员全部到党支部进行宣讲;三是学习宣贯紧密结合巡视整改,显示出我所党委对党建的高度重视。

刘林副组长对我所的学习宣贯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进一步提高认识,不断增强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自觉性与坚定性。要深刻理解十九大精神的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深入领会中央的部署和要求,不断提升和增强学习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二是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推动学习深入开展。所党委要负起组织领导的责任,不仅要有部署和要求,还要做好督促与检查。党委书记要将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作为重大工作主题,履行好第一责任人的职责,确保本单位学习力度不松、热情不减。组织、宣传、纪检部门要密切配合,各司其责,切实发挥应有的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好表率作用,党委委员要继续带头宣讲十九大精神。三是在学习贯彻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把握正确导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立足党和国家改革发展大局,紧密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坚持和加强党的建设,把学习效果落实到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增进共识、谋实思路、强化落实上来,不断推动核武器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汇报会后,检查组组织进行十九大知识答题,填写调查问卷,查阅相关文件资料,并与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进行个别谈话,进一步了解我所在学习宣贯十九大精神的情况以及相关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