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

相关链接

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北京九所2022年暑期实习公告

 

炎炎夏日将至,长期盯着屏幕代码,僵着胳膊调参数、或扛着仪器拧螺丝的研究生们,如果你想临时更换一下工作的环境,如果你希望用另一种方式开启工作的热情:欢迎报名北京九所暑期实习,过一个充实有有意义的夏天!

我们是:

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简称中物院、九院)创建于1958年,是国家计划单列的我国唯一战略威慑武器研制生产单位,是以发展国防尖端科学技术为主的集理论、实验、设计、生产为一体的综合性研究院。 

  中物院北京九所(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创建于1958年,作为我国唯一战略威慑武器理论设计和研究单位发展了多学科综合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学科体系,拓展了高新技术武器、先进常规兵器、高性能科学与工程计算、聚变能源等研究领域。

推动国防尖端武器及其科学技术持续发展,确保我国战略威慑力量始终安全、可靠、有效是我所的工作使命与目标。60多年来,九所不负重托,突破了我国尖端战略武器的原理、完成了我国所有核装置的物理设计、研制了核装置动作全过程计算机模拟软件、是我国高性能科学计算的开拓者,也是我国高性能计算机研制的最主要的推动者之一。


伟大的事业孕育伟大的精神,秉承“爱国奉献、艰苦奋斗、协同攻关、求实创新、永攀高峰”的两弹精神,60余年来,研究所为我国国防建设和科学技术发展做出了重大贡献,造就了一大批优秀的科学家。其中两弹元勋彭桓武、邓稼先、周光召、于敏是九所科研队伍的杰出代表。

 

光荣的前辈指引着光明的未来,经过二十多年的不懈努力,九所走出了一条禁核试条件下保持我国核武器理论设计独立自主、可持续发展的新路,为保持我国核威慑力量的有效性提供了理论保证,工作成果获得了国家最高科技奖等荣誉与认可。

 

 

参与暑期实习你可以:

1-了解国家重大需求中的基础科学问题;

2-独立完成一份调研类或设计类小课题;

3-熟悉了解我国国防科技工业重要一环的工作环境;

4-大口吃肉,大力打球,收获一群志同道合的好友;

5-免费的工作日午饭、加班晚餐及定期的实习补贴;

6-优先获得2023年留用的机会!

参与暑期实习你需要:

1-学习一门专业:物理、数学、力学、计算机、核科学、材料、工程热物理或电气工程等相关专业,在读研究生或博士生;

2-有较好的数理基础;

3-熟悉一门语言:Fortran、Matlab、C、C++、VC、Python等……精通多种更佳;

4-熟悉以下软件加分(不要求):LAMMPS、UG、CAD、abaqus、LS-Dyna……

5-对科研或大工程应用感兴趣,能够投入到实习实践活动中;

6-团结协作善沟通、遵纪守法好公民。

暑实习时间地点安排:

实习时间:2022年7月-2022年8月;

实习地点:北京市海淀区花园路6号/丰豪东路1号。

报名方式:

https://zpxx.caep.cn/ 

活动联系方式:

ganxumei@163.com,010-59872342


小课题类别概览: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