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

相关链接

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2022年夏令营报名开始啦!!!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隶属中国工程物理研究院)将于2022年7月举办2022年研究所招生夏令营主题活动。通过这次活动,你不但可以增进学科专业的了解拓展视野,与所内优秀导师一对一交流探讨学科前沿,优秀的营员更有机会被优先录取。心动不如行动,快来与我们相约盛夏吧!


活动报名申请 

一、申请资格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纪守法,品德优良,诚实守信,学风端正。

    2.全国高校大三年级本科生(2023届本科毕业),所学专业与我院招生学科专业相关;

    3.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在年级名列前茅;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能力;

    5.英语水平优良;

    6.身心健康。

二、报名方式

    1.在线填写报名信息


    2.报名截止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

    3.组委会将对申请者的材料进行审核、选拔。参营名单届时将以电子邮件等方式进行通知,并发布后续事项安排的通知。

三、其他说明

    本次夏令营预计在2022年7月中旬开营,具体形式和活动安排待定。

四、联系方式

    咨询电话:010-59872344(郁老师) 010-59872342(邬老师)

    咨询邮箱:bjjs_xly@163.com

    研究所主页:http://www.iapcm.ac.cn

    研究生培养简介


一、科研实力瞩目

  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中物院北京九所,简称九所),坐落于北京市海淀区,创建于1958年,作为我国唯一的核武器理论设计和研究单位,长期以来在核武器原理突破和型号设计中起着理论先导的“龙头”作用,同时以相关技术为基础,发展了多学科综合的基础与应用基础研究学科体系。


  我所拥有完善的学科研究体系,数学、物理学、力学均建立了从硕士、博士到博士后的完整的高层次人才培养体系:研究所现有物理(1991年建站)、数学(1991年建站)与力学(2007年建站)三个博士后流动站;具有物理学、数学、力学、核科学与技术四个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 点此查看各教研室介绍

二、顶尖的导师队伍

  我所拥有学科一流的导师队伍,以“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两院院士和学科领军人物为主体,他们奋战在教学一线,为学生提供系统培养和专业指导。在这里,你将与120余位来自8个教研室、12个招生专业的导师,和80余位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一同工作,从中获得先进的研究方法和广阔的学术视野。点此进入官网了解导师信息


三、奖助学激励丰厚

  九所为学生设置了完备的奖助学激励政策:如助研津贴、助学金、科研劳务费、助管津贴、学业奖学金、优秀学生奖学金、邓稼先研究生创新奖等;为部分学生提供困难补助、学费减免等;福利就餐、摆渡班车也为学习生活提供了诸多便利……以此让每个学生学有所成、劳有所得,减少经济上的后顾之忧。 

四、丰富的学习生活


学术年会


交流活动



来吧!优秀的学子!

在九所这片热土挥洒才华

光荣的事业在前方

我们助你翻越崇山峻岭

北京九所,欢迎你!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