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

相关链接

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力资源 博士后


争优!欢迎申报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项目


根据《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2020年度)文件通知,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2020年第13批特别资助(站中)申请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内

特别资助(站中)是为激励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增强创新能力,对表现优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2020年全国资助800人,资助标准为自然科学18万元、社会科学15万元。


二、申报条件

1. 进站满 4 个月。

2. 已取得突出的科研成果,或在项目成果转化方面已取得较好的成效。

3. 发展潜力大,在站期间表现出较强的创新能力。

4. 申请项目应具有突出的学术价值或创新性。可以是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的延续和深化,但必须有创新点或创新成果。

5. 非涉密项目

6. 设站单位择优推荐。各单位按照在站博士后研究人员人数的1/20推荐;不足20人的,推荐1人。

7. 具备下列条件之一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可优先推荐: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等资助,作为主要研究人员参加国家重大科技项目,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奖励或学术荣誉称号,设站单位引进的优秀留学回国人才,设站单位重点培养的学术技术带头人或后备人才。

8. 每站只能获资助一次。

9. 入选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特别资助(站前) 的人员不可申请

10. 入选全国博士后管委会实施的各类博士后国(境)外交流计划(学术交流项目除外)的派出人员,在完成派出工作或提前结束国(境)外研究工作后,继续在国内开展博士后研究工作的,由所在设站单位出具证明后可申请。

 

三、申报材料、材料审核等

详见《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申请指南》的“特别资助(站中)”部分。


四、材料提交与时间安排

1. 即日起申请人可着手准备申请书及科研成果证明材料。申请书模板见《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附录》。

2. 2020年4月13日起,在线提交申请。申请人申请人登录中国博士后网站“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管理信息系统” 按要求填写相关信息后,在线提交,并在线打印纸质申请书2份。申请信息在线提交前,必须按我所规定对《申请书》做保密审查。

3. 2020年5月8日前,由所在科室秘书老师将以下2套材料提交至人力资源处(不需装订,夹子夹好即可):   



五、其它相关事宜

1. 《2020年度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我所整理的详细申报要求、各类资助项目对比信息、申请及填报注意事项点击附件下载,或前往九所博士后公共邮箱下载。

2. 材料准备提交格式务必符合所内要求,请注意查看附件3-2020年博新计划和博士后科学基金纸质材料提交要求

3. 北京九所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截止时间较全国博管会网站时间有所提前,请注意按时提交。

4.人力资源处联系人:黄老师,联系电话:010-59872792


六、附件下载

1. 2020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指南

2. 2020年博士后科学基金申报材料附件



九所人力资源处

2020年1月28日




更多信息请关注北京九所研究生、博士后资讯微信公众号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