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

相关链接

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力资源 人才招聘

 

2020年度客座研究课题指南及客座申请通知

 

按照“按需引进、突出重点”的原则,根据我所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和工作任务的实际需要,经所内专家建议和所科技委审议,形成我所《2020年度客座研究课题指南》,现面向全所公布。

 

一、2020年度客座研究课题

 

1

近QED强度激光与等离子体相互作用的理论和粒子模拟研究

2

锕系金属氧化物的缺陷电子结构及热力学性质理论研究

3

复杂元素分子的光谱、结构和辐射动力学研究

4

可压缩流体界面不稳定性与湍流混合研究

5

非线性多介质扩散方程理论与数值方法

6

若干非线性发展方程及无穷维动力系统研究

7

流体力学与磁流体力学若干问题的数学理论分析

8

中子与锕系核反应数据的评价方法研究

9

外腔耦合THz QCL阵列与光栅反馈式面发射THz QCL阵列波导结构的研究

10

强激光物质相互作用中阿秒X射线辐射研究

11

高性能太赫兹量子级联激光器理论设计和技术实现

12

强激光驱动新型粒子源和辐射源

13

太赫兹量子级联激光频率梳色散特性及补偿结构研究

14

辐射流体力学数值模拟中的大型稀疏(非)线性代数方程组求解算法研究

15

核数据理论计算与评价方法研究

16

高性能太赫兹探测器研究

17

机器学习力场研究

                    注:近4年内无人申请的课题项目已删除

 

二、申请流程

1、提交《客座研究申请表》(附件1),word电子版和纸质版原件1份(纸质版第一项至第六项均须签字完毕),报人力资源处。

联系人:黄老师    联系电话:59872792;59872342   办公室:新区科研楼B404

联系邮箱:b网或互联网邮箱huangshuo91@126.com

课题研究方向须从当年度客座研究课题指南选择,未列入年度客座研究课题指南的原则上不再受理客座申请。

 

2、人力资源处全年接收符合条件人员的客座研究申请,每年分两次集中组织有关专家对申请人资格条件进行审查,报所相关部门和主管客座工作所领导审核,报所长审批。所级审批通过后才能来我所工作。

1)每年6月集中受理研究起始时间为当年8月-当年12月的客座研究申请;

2)每年12月集中受理研究起始时间为次年1月-次年7月的客座研究申请。

原则上客座申请应在此时间节点之内完成,如遇特殊情况,申请人需进行特别审批。

 

3、客座申请通过后,申请人须签订客座研究工作协议,并按时来所报到。


三、指南修订

我所每年底对《客座研究课题指南》进行调整、修订,科研人员可以根据需求向所科技委提交增加或调整指南课题的建议。列入指南的课题若3年内没有科研人员申请将被从指南中删除,仍希望保留该课题的需要重新提交申请。


四、2019年最新客座管理补充规定

为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我所客座研究人员的管理工作质量,充分发挥智力引进的成效,根据院有关政策规定,结合我所实际,对我所客座管理制度补充修订如下:

1.取消兼职客座,只设置全职客座(含客座研究员和讲座研究员);

2.进一步规范客座申请流程。明确申请来我所开展客座研究前,须征得其人事关系所在单位同意,并在《客座研究申请表》中签署相应意见,加盖单位有效公章;

3.客座研究课题研究经费和客座人员津贴支付:客座研究员由其所内合作者的课题支付,讲座研究员仍然由所付;

4.客座成果不再一刀切归属我所所有,而是视双方参加者各自在科研项目中所起作用的情况协商决定。

5.涉密课题不得邀请院外人员参加。

6.聘请境外人员(含外籍华人、港澳台地区人员)来所从事客座研究,须按院有关规定履行报批手续,报批手续由所内聘请单位自行负责。

其他规定仍按《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客座研究人员管理办法》【所发〔2015〕68】文件执行。

        

点击下载:

附件1.客座研究申请表(2019年最新版)


所科技委

2019.10.22

下载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