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资源Human Resources

相关链接

当前的位置:首页> 人力资源 博士后

4人获特别资助!九所2019年上半年博士后科学基金申请再创佳绩!   

   

2019年6月14日,备受关注的2019年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获选名单新鲜出炉!根据《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和第1批特别资助(站前)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9】5号),九所共计4名博士后荣获特别资助,其中兰中周获得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资助;赵娜、刘男、刘鲁峰3人获得第1批特别资助(站前)资助。2019年全国仅有400名博士生入选特别资助(站前)项目,仅有964名博士后入选特别资助(站中)项目。



—  这个数字意味着什么?—

4人入选,意味着2019年是自2008年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设立以来,我所取得的最好成绩。除2008年、2014和2015年以外,九所每年均有博士后成功入选特别资助,获助总项目累计已达15项,位居全院第一。


从申报一级学科来看,在入选特别资助(站前)的3人中,2人为数学学科,1人为力学学科。2019年数学学科全国仅12人获助,我所占全国1/6此外,九所2019级基础数学专业毕业生曾兰,也荣获了这一资助。因此,2019年九所毕业生及博士后获2019年数学学科特别资助(站前)人数共3人,占全国1/4;力学学科全国仅11人获助,我所位列其一,我们深以为荣。


—那么面上资助情况如何?—

  此外,根据《关于公布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会第65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的通知》(中博基字【2019】2号),2019年九所共有7名博士后荣获第65批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其中陈明娟获得一等资助(本批次全院唯一面上项目一等资助),杜利怀、张志朋、马玉龙、张福如、李凯、李海锋、刘伟峰7人获二等资助。


2019年上半年九所博士后科学基金获助情况表



至此,2019年上半年各批次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的申报及资助工作均已结束,九所再创佳绩,在以下重要参考指标:获特别资助人数、获面上项目一等资助人数、获资助项目总数、获资助总额均取得优异成绩!


优秀成绩的取得是多方努力的成果。近年来我所高度重视博士后工作,人资处加强政策引导、政策解答和申报动员、定期举办基金申报讲座分享成功经验、严谨审核基金申报材料;合作导师悉心指导、各科室积极配合——多管齐下、多力合一促成佳绩取得。


—  未来有怎样的期许?—

第66批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面上资助项目将于9月初申报截止,希望通过各方努力,九所博士后基金申请成绩再创新的辉煌!我们已经实现20172018两年资助金额破两百万(且2018年较2017年仍有涨幅)的成绩,争取实现连续三年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总额超200万!


毕竟……


     梦想还是要有的,万一实现了呢~~!



注: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始于2008年,是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最高等级的资助项目之一,为检验博士后及博士后设站单位科研水平的重要指标。该资助专门针对发展潜力大、取得突出科研成果的优秀博士生及博士后研究生人员实施,每年仅可申请一次。2019年博管办增设博士后科学基金特别资助(站前)项目,将特别资助分为特别资助(站前)、特别资助(站中)两种类型。特别资助(站前)是为吸引新近毕业的国内外优秀博士后进站,在前沿领域从事创新研究实施的资助,由专家会议评审确定资助对象。特别资助(站中)只面向在站博士后,强调博士后的创新思维和创新能力,同时参考申请人已经取得的研究成果,优中选优资助博士后群体中科研成果和科研能力突出的在站博士后;在评审方法上,特别资助(站中)在单位推荐的基础上,采取基金会专家函评、会评两轮评审,资助评审更加严格。此外,2019年博士后科学基金会提高了特别资助标准,每位入选者(自然科学)将获得由中央财政一次性给予的18万元资助经费。


附件: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批特别资助(站前)获资助人员名单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12批特别资助(站中)获资助人员名单

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第65批面上资助获资助人员名单


下载附件: